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益阳妇联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关爱留守儿童
2015-07-03 08:28: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责编:李 慧] 字体:【

“爱心爸妈”好暖心

益阳妇联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关爱留守儿童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石科圣 何雄)在近日召开的益阳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上,市妇联面向全社会爱心人士,倡议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暖心志愿行动。与会代表120多人报名参加。市妇联主席杨丽萍说,这是为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益阳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爱心爸妈”、“温暖微行动”等多种活动,发动社会爱心人士,陪留守儿童过节,给身患重疾的留守儿童募集治疗费用,对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等。目前,益阳市农村有6至12岁留守儿童5.7万多名,由于长期不与父母生活在一起,得不到父母关爱,一些留守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情感饥渴,引发诸多问题。为此,益阳市妇联在完成全市农村留守儿童信息数据库建设的基础上,把关爱重点放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和特困留守儿童帮扶上。去年,先后与有关部门和机构一起,举办了“欢度‘六一’节——爱心爸爸妈妈和我们在一起”、“梦想风车计划、圆梦爱心接力”等活动,还开展了9次捐赠慰问活动,共为特困留守儿童捐款65万多元。

同时,益阳市各地妇联组织也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关爱服务活动。安化县妇联以村(社区)“妇女之家”为依托,组织留守儿童开展读书角、学习兴趣小组等课余活动。桃江县妇联组织100名爱心人士担任“爱心妈妈”,让留守儿童“留守”不再孤单。南县妇联成立留守儿童心理援助中心,采取疏导措施,帮留守儿童排解心理压力。资阳区妇联开展“点亮百个小心愿,爱心温暖童心”活动,帮留守儿童实现欢乐出行、快乐体验等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