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以案说法 > 正文
强迫他人交易涉嫌犯罪
2015-06-17 08:57: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责编:彭彭] 字体:【

强迫他人交易涉嫌犯罪

湖南日报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郭显明 许丹

【处理结果】

杨某所在村新建了工业园,杨某等人购买了大货车,以便承包园区运输业务。因园区某厂已将运输业务承包给了彭某,杨某便邀约同村购买了大货车的车主多次阻碍彭某车队运输。日前,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迫交易罪对杨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案情回放】

2015年3月中旬,杨某等与所在村工业园某厂及该厂货物承运商彭某协商,要求分运部分货物,未果。杨某便邀约10余村民围堵彭某运输车辆,以达到参与运输业务目的。杨某等人阻工给彭某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0多元。

【检察官说法】

该案办案检察官许丹说,《刑法》第226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提供服务或者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温馨提示】

市场经济是建立在双方当事人平等协商、自愿选择的基础上。强揽工程,必受法律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