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警惕网购退款的诈骗新手法
2015-05-29 09:49: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彭彭] 字体:【

警惕网购退款的诈骗新手法

编辑同志:

沅陵县一周姓女士5月3日拨打110报警,称自己银行卡里的8万元钱全部被骗走了。接到报警后,沅陵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快速帮其追回了6万元骗款。目前,案件还在继续调查中。

周女士于5月2日在网上购物后,接到自称是网站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她在网购时因系统故障未成功,要退款给她。之后通过QQ发给周女士一个链接,让其按照提示进行操作。没有防备的周女士用手机登录网址后,根据提示填写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密码及验证码等信息,操作数次后都显示未成功。对方又打来电话要求周女士换成信用卡试一试,但依然显示为操作失败。冷静下来后的周女士才感觉事有蹊跷,赶紧通过手机银行查看有关信息,结果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8万余元存款全部被转走。

办案民警判断该起案件系网络诈骗案,但对方是谁无从知晓。办案民警经过认真分析,终于发现线索。当日有一笔“华厦基金”赎回款打到周女士的银行卡上,而周女士从未购买过此类基金。民警进入“华厦基金”官网尝试登录查询信息,骗子早已更换了周女士的银行卡密码。民警迅速通过周女士本人对密码进行了修改,顺利进入了该账户,对方竟然用周女士银行卡上的钱购买了基金。民警立即操作将还未被提走的6万元钱转回到周女士的银行卡中,周女士第一时间赶到银行将存款提出。目前,警方已对此事立案侦查。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网购请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登录对方发来的链接进行网购操作,切勿泄露个人账户信息,危及账户安全。罗明媚 杨勤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