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归阳镇一中领导带头家教家养
2015-05-29 09:48: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彭彭] 字体:【

归阳镇一中领导带头家教家养

祁东县教育局表示将严查此类行为

编辑同志:

我是祁东县归阳镇一中一名学生的家长,在无奈之下反映归阳镇一中一些领导和老师软硬兼施对学生实行家教家养的问题。本期开学以来,该校副校长陈某、蒋某等三名干部带头对学生实行家教家养,由他们本人或其直系亲戚在学校附近租房家养学生。部分老师也开始学样接受学生家教家养。说是减轻家长负担,培养学习习惯,提高孩子成绩,实际上是教师为了增加自己的经济收入。表面上是受家长所托,学生自愿,暗中则以座次编排、找家长谈话吹嘘家教家养的功效,甚至以学生成绩太差勒令转校等变相要挟学生及家长参加家教家养,不少家长及学生无奈只得参加。

归阳镇一中部分老师这种做法,严重违背了教育教学规律,剥夺了孩子自由发展的时间,增加了孩子学习负担,加重了家长经济负担,有违教育公平原则,滋长了一些教师的不良心态和教学的不良风气,不利于师德培养。希望祁东县教育局严肃查处。

一学生家长

记者调查:

5月18日,记者采访了祁东县教育局,一名姓周的负责人说,早在3月16日,县教育局治理教育乱收费办公室对群众反映归阳镇一中三名学校干部带头家教家养的问题进行了暗访初核(在该部门进入学校调查前,三人在祁东县新闻网上看到举报帖后便清退了家教家养学生),4月27日进行了回访,发现三人家教家养行为已整改到位。现已责令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严禁任何形式的家教家养行为,并对三人进行诫勉谈话。

这负责人还介绍说,该县早就出台了文件,禁止教师搞家教家养,每年开学时都会强调并不定时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去年有一名校长因其学校出现家教家养被免职,有5名教师被降了工资。尽管如此,因有利可图,还是有少数教师不守规定,教育局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举报,一经查实绝不姑息。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