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警惕下乡促销的连环诈骗
2015-05-14 11:15: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警惕下乡促销的连环诈骗

编辑同志:

日前,有人打着“家电下乡促销”之名,用“赠送”为幌子对农村消费者实施诈骗。今年4月以来,隆回县工商部门为受骗群众凭实物登记,发现被骗人员有300多人,被骗金额达12万余元。

去年12月20日,涟源人梁某打着“家电下乡促销”的幌子,在隆回县两个地方现场促销。他们声称:购买一个价值100元的热水壶,第二天可凭热水壶内的合格证退钱,热水壶系免费赠送。第二天,越来越多的群众听到“好消息”来到活动地点,促销人员果真将20日购100元的热水壶钱全部退还。并立即推销400元的长效保温锅、100元的无油烟炒锅及20元的按摩梳。同时赠送一张礼品回馈卡,称第二天可以凭此卡抽电视机等奖品。若没抽到奖,可以凭所购买产品的合格证退还购买产品的钱。稳赚不亏的诱惑,让现场群众竞相购买。可是,22日,群众来到活动地点抽奖时,那些促销的人员再也没有了踪影。群众此时才知上当并立即报案。

隆回县公安、工商等部门通过调取视频进行人脸比对及车辆查证,锁定了该促销团伙带头人为涟源人梁某。执法人员迅速赶往涟源调查、取证。同时,隆回县工商局对不查验工商手续就提供促销活动场地的两家经营单位责令整改和给予处罚。通过验证实物,对受骗群众人数、金额进行登记,供追款后作补偿依据。

袁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