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地下托管”亟须规范管理
2015-02-14 09:05: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编辑同志:

寒假来临,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学校附近的“地下托管”又开始在学校附近发传单,开始招学生了。

这些“地下托管”将在校读书的孩子们接到“托管中心”午托加午睡,下午放学接回吃晚饭,再辅导学生做作业。据了解,这些“地下托管”均是“家庭作坊式”的托管中心,聘请人员既无教师资格证、健康证,有的还没有工商执照,即“地下托管”。像南大桥学校附近这样的“地下托管”,在各地为数不少,对孩子存在众多隐患。“地下托管”租住的条件简陋,既是餐厅,又是休息处,还是学习室,从而使室内的环境卫生,厨房、食品卫生安全可能不达标,影响孩子健康。有些“地下托管”一人包办,辅导员与炊事员一人兼任;有的聘请人员无健康证。和家长之间也仅仅是口头协议,发生纠纷与事故,学生的权益难以得到保障。另外,“地下托管”托管的孩子多,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对托管班应进行统一的规范管理,严格准入门槛。可以通过社区或者办事处先管理起来,建立一些正规的托管机构,保证学生能有个正常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人身安全得到保障,解除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

市民 邢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