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文化视点 > 正文
影视明星化身“动物保姆”
2015-01-14 10:11: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丹]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卫视全新打造的国内首档明星动物真人秀《奇妙的朋友》将于1月17日晚开播。

李宇春、倪妮、黄轩、胡杏儿、杜天皓、杜海涛加盟——

影视明星化身“动物保姆”

湖南日报记者 杨丹

湖南卫视全新打造的2015原创明星动物真人秀节目《奇妙的朋友》即将于1月17日晚开播。作为国内首档明星动物真人秀,本档节目因全新的节目形式和强大的嘉宾阵容而备受观众期待。1月13日,该节目组在珠海召开新片发布会宣布,李宇春、倪妮、黄轩、胡杏儿、杜天皓、杜海涛6位明星正式加盟。

挑战“饲养员” 明星被教训

据了解,受邀的6位明星首先就是要挑战“实习饲养员”这一全新角色。明星除了每天给野生动物喂食以外,还要完成给狮子剁肉,给大象清理便便、给猩猩换尿布等新奇的任务。节目组为平日里完全没有“饲养员”经验的明星们安排了一位“魔鬼教官”,“魔鬼教官”完全不给明星面子,只要谁出了差错,就劈头盖脸教训一通。6位明星常被训得垂头丧气、哑口无言。

“魔鬼教官”的存在并非毫无道理。因为像“喂动物”、“铲屎”这些任务听起来和平时在家里养猫养狗没什么区别,但是当对象变成五花八门的野生动物时,这些任务瞬间就变成了大挑战,常有状况发生。而有了“魔鬼教官”,一方面能让动物不会因为操作失误而受到伤害,另一方面也能保证明星自身的安全,并让明星们能更快地进入到“饲养员”这个角色之中。

胡杏儿给猩猩喂奶

倪妮与狮子贴面

在录制节目期间,明星以实习饲养员的身份照顾动物的衣食起居,要和众多野生动物亲密接触,还要和猩猩、鹦鹉同住,与狮子老虎同行。节目组本料想明星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排斥,特别是女明星。但没想到几位女明星和动物相处很融洽,甚至没有半点紧张的情绪。

首次参加真人秀节目的香港TVB花旦胡杏儿在节目中化身“动物保姆”,尽心照料着动物朋友们的衣食起居。她当起饲养员来毫不生疏。看到和自己同住的猩猩更是十分兴奋,不仅温柔地将猩猩抱入怀中,给猩猩喂奶、换纸尿裤等也是格外细心,动作十分娴熟,很有母性光辉。痴爱动物的她还被曝出是个百分百“猫奴”,家里一共养了8只猫。

而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扔掉“高冷”面具的倪妮,不仅胆子很大,也剁得一手好肉,女神形象完全被颠覆。

在节目中,面对大型猛兽,倪妮从未表现出畏惧。在和狮子接触时,倪妮甚至直接凑到了狮子面前,贴面玩起了亲亲。在录制过程中,倪妮不慎被一只猩猩咬伤。但她表现得很淡定,就连打针消毒的时候也十分冷静,让工作人员十分佩服。在给动物喂食环节,倪妮更是亲自操刀剁肉,肉店老板娘气质顿显。

黄轩爱动物 杜海涛搞气氛

从《红高粱》中的俊杰少爷到即将热播的《芈月传》中的战国公子黄歇,80后男演员黄轩已摇身一变成为观众眼中炙手可热的当家小生。

2014年是黄轩演艺生涯的爆发期。在电影《推拿》中黄轩饰演盲人按摩师“小马”,这部影片在去年的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斩获6项大奖。在崔健导演的《蓝色骨头》与许鞍华导演《黄金时代》中也能看到黄轩愈加精湛的表现。而在《红高粱》中,黄轩饰演的俊杰少爷则是与影后周迅大飙戏,在《芈月传》中,饰演孙俪的青梅竹马公子黄歇,相信也会很有看点。

作为内地影视圈新晋小生,黄轩说,自己热爱尝试不会对自我设限。黄轩之前就有照顾小猫小狗的经历,所以当听到这档节目能让他接触到平时很难接触到的考拉、大象、老虎等动物时,便欣然接受邀约,这也是他初次尝试电视真人秀节目。

因为湖南卫视主持人身份和亲和力,使得杜海涛成为《奇妙的朋友》中的神奇X因素。据悉,杜海涛在节目中担任搞怪、卖萌的角色,负责带热节目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