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跟涨机制”暖人心
2014-12-05 09:08: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票价涨多少,公司就补多少!

公交地铁

某公司

北京公交和地铁调价方案将于12月28日正式实施。通勤族平均票价将涨至4.3元,价格翻了一倍多。互联网上因此涌现出各式各样的票价计算器,可算出票价上涨后的交通费用账单,有的甚至推出匿名短信功能,可向老板发短信求加薪。为顺应员工呼声,调价方案刚公布,北京一家公司就宣布员工上涨的交通成本由公司全额补助。

网上票价计算器的出现和运用,反映了强烈的民生诉求。这家公司适时亮出“跟涨机制”,承诺“涨多少,补多少”,既展示了它以人为本、富有感召力的企业文化,也体现了它高度自信、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可谓一次成功的形象宣传。

优秀、稳定的员工队伍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要素之一。时时处处考虑到员工的切身利益,积极实施“跟涨机制”,其实质是“舍小取大”,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会不断提高,企业的凝聚力也会日益增强。

图/赵顺清 文/若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