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湘乡非法诊所猖獗行医影响村民医疗安全
2014-12-05 09:05: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李 慧] 字体:【

非法诊所猖獗行医影响村民医疗安全

湘乡卫生部门闻讯查处

投诉人:柏姓

湘乡市双石公路0公里至3公里的短短一段路上,就有4家非法诊所:石狮中学校门口的李氏诊所、原双江卫生院陈姓诊所、骡塘村两家诊所。石狮中学校门口的诊所对学生健康存在隐患。原双江卫生院一诊所在今年8月,打着双江卫生院的招牌,联合长沙一医院发通知,欺骗群众进行免费体检,无病说成有病,小病说成大病。

如村民谢某,被他们查出直肠纤维瘤,说有恶性的可能,被骗去长沙手术治疗。后经人劝回,在湘乡市人民医院检查直肠正常。西岭村一村民,患内痔,被骗去长沙手术治疗,花去手术费5000多元,病却没治好。请求卫生局查处这些非法诊所,保障人民的医疗安全。

受理记者:欧金玉

11月中旬,湘乡市卫生局接到群众投诉后十分重视,很快派人进行了查处。经查,石狮中学校门口的诊所无行医资质,场地未取得医疗执业许可,卫生部门已将其药品、器械没收,现场张贴取缔通告,同时对非医师行医立案查处;卫生院双江医疗点未取得执业许可证,卫生院安排职工留守此处,但该职工只持从业药师证书就行医。目前,卫生部门已张贴取缔通告,对该医疗点未取得许可从事诊疗活动等行为予以立案调查;骡塘村“盈欣大药房”并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行医人持乡村医师证书,无医师执业证书,卫生部门已没收药品、器械,张贴取缔通告,对其非法行医立案查处;同村的“益康大药房”检查时并未见行医行为,无医疗废物及诊疗器械,欢迎群众继续监督举报。目前,卫生部门已对立案的进行处罚结案,并将符合移送条件的非法行医案件移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