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邵东一无纺布厂污染严重
2014-11-20 08:42:5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彭彭] 字体:【

  邵东一无纺布厂污染严重

  县环保局称即将关停该厂

  投诉人:一村民

  邵东县魏家桥镇东升村的无纺布厂是一个污染窝点,排出的黑烟恶臭无比,熏得人头晕目眩、恶心呕吐。最严重的时候,黑烟像一条巨大的黑丝带,飘过好几个乡村的上空。这是一个地处东升,泉井,长冲三个自然村的交界地,影响几个村的村民身体健康。我们向县里、市里反映好多次了,每次都是上面来人了就停几天。我们只想呼吸健康的空气,离疾病远一点,为什么就这么难?

  受理记者:田燕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邵东县环保局,该局11月6日回复称,县环保局在9月22日就已经接到对东升无纺布厂的投诉,23日即到达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已责令该厂于2014年11月26日之前,生产完剩余原材料后停止生产,并拆除生产线。目前,该厂已将生产设备卖出,双方已经签订了售卖合同。对于环保局这样的处理决定,有群众认为,处理污染企业还要等生产完剩余原料才关停,这样的处理实在太温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