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新声 > 正文
以具体行动争做对党绝对忠诚表率
2014-11-17 10:27: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以具体行动争做对党绝对忠诚表率

  □朱诗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对党高度信赖,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是我们党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做到思想上坚信、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争作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

  在遵守党的章程上发挥表率作用。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严格遵守党章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前提。共产党员必须自觉学习党章,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本职工作中,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理想信念上不犹疑、不含糊、不动摇,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发挥表率作用。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密切干群关系,把群众的真实意愿和想法反映好,把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好,增强为民用权的意识和为民谋利的能力,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如此,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在严守党的纪律上发挥表率作用。纪律严明、令行禁止,历来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切实执行组织纪律,不能搞特殊、有例外。”共产党员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坚决同一切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在严格依法执纪上发挥表率作用。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也应遵循法治原则,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促进反腐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要坚决克服长期存在的重长官意志轻法治规范、重上级指示轻法治原则、重行政效率轻法治程序现象,着力解决重实体轻程序、重结果轻时效、重结论轻证据、重口供轻物证等突出问题,确保监督主体合法、监督事项合规、监督程序正当、监督结果公正。要依法整合优化各类监督资源。完善双重领导、巡视巡查、统一派驻、暗访曝光等监督机制,改进监督方式,实现最佳监督效果。

  (作者系中共衡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