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一句话评论 小细节,凸显真情服务
2014-11-07 12:59: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一句话评论

  日前,长沙市环保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取缔禁燃区内的燃煤小锅炉。同时,市政府下发通告,要求从11月8日起,扩大长沙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

  ——让蓝天白云常驻,需要社会共同努力。

  “广州红会的救命钱,原来躺在银行大吃利息啊!”广州市红十字社会急救医疗救助专项资金,日前爆出“2013年度利息收入高达191.85万元,而年度救助支出总额为160.68万元”,引起了巨大的争议。超过千万元的救命钱躺在银行钱生钱,但是广州市各家医院几乎都存在患者医药费筹措困难的问题。

  ——重新赢得尊重,红会仍需努力。

  北京警方已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建立多语言警务援助联动机制,一线民警受理处置外国人求助报警时,可获得外语志愿者实时翻译服务。目前,多语言服务中心可提供包括英语、法语、俄语等8个语种翻译服务,今后还会增加越、泰、印等语种。

  ——小细节,凸显真情服务。 (点评: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