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3200多件
2014-10-31 08:45: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责编:彭彭] 字体:【

  全省非公经济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3200多件

  本报10月3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超玲)今天下午,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组织和个人颁奖。

  自今年3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省各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共组织2万余个基层组织、40余万名党员参与,开展了“为非公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湘商大讲堂”、“亮党员身份、树党员形象”、“双培双推”等一系列活动,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活动中,共建立联系点1000多个,成立指导组2000多个,派出5000多名指导员,走访企业1万多家,建立“联点指导服务台账”和会商制度,共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3200多件。据调查,企业和群众对活动的满意度达90%以上。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建立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和企业经营中的行为规范制度体系,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在群众中的优秀形象。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新常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新发展的新动力。

  开源集团、和一集团、湖南兴旺集团进行典型发言。会上表彰2013至2014年度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100个、优秀共产党员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