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
2014-10-30 10:16: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秦慧英] [责编:彭彭] 字体:【

  地税系统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黄义达)28日,全省地税系统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全面总结回顾地税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部署。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英作总结报告。

  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省地税系统从去年7月开始,分两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1.8万余名干部、1.3万余名党员参加活动。一年多来,通过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既立言又立行,着眼建章立制,突出为民服务,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地税系统减少各类领导、议事协调机构344个,减压“三公”经费5535万余元;清理清退违规车辆25辆,清理清退多占办公用房面积54952平方米,取消拟建基建项目25个,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147人,清理临聘人员1680人,全部清退编外聘用人员;查处“庸懒散拖”问题196件,查处干部382人。同时,紧扣税收本职工作,集中整治纳税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台并向社会公开承诺了9项便民新举措,积极推行“免填单”服务,开发运行网上办税服务厅;落实“营改增”和减免税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减负,全系统仅取消税务发票工本费一项,就为企业全年减负4000余万元。地税部门规范执法、优质服务的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起来。

  张云英要求,地税系统应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的要求,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新起点,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抓好落实,建好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根本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