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警惕传销人员的“恋爱”诱饵
2014-10-23 09:16: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编辑同志:

前不久,永州市工商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传销行动,解救了一名江西省的祁姓小伙子。这名祁姓小伙子向执法人员反映,他是通过网络QQ与一名自称姓陆的女传销人员认识成为恋人后,应陆某邀请到永州约会,被传销组织控制的。

目前,永州市在查获的几起传销案件中,都有被传销人员以谈恋爱方式欺骗加入传销组织或被传销组织控制的。采取在网络上谈恋爱的方式发展下线,已经成了传销组织的一种手段。传销组织主要是安排女性传销人员在网络上物色年轻的单身男性,特别是没有稳定职业又急于想发财的单身男性,假装与其谈恋爱,并吹嘘自己有产业、家境殷实等博得对方好感,然后邀请对方约会,将其骗到传销地点进行洗脑、诱骗其交纳6800元或者更多的入门费,成为她的下线。对诱骗到传销地点不愿意加入传销组织的,则采取限制人身自由甚至暴力殴打等手段威逼。

执法人员提醒单身年轻小伙子,通过网络谈恋爱时,要谨防传销人员设下的陷阱。当认识时间不长的女网友就邀请前往她所在地点约会的,要了解她介绍自己的情况是否属实,如果对方是传销人员,在介绍自身情况时多是虚构和乱编的,认真了解就会识破。前往约会时,最好不要一个人前往,要邀请一个亲人或朋友陪同前往,如果一个人前往,必须要将前往约会的地点、人员告诉家里亲人(在变更约会地点时,也要及时告诉家中亲人),以便在被骗和发生意外时,家中亲人好及时报警和救助。

永州市工商局 黄绍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