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游劝荣:让好作风落地生根 推动检查工作科学发展
2014-10-18 09:40: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游劝荣在韶山市检察院调研时要求

  让好作风落地生根 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本报10月17日讯(通讯员 唐龙海 记者 李勇)10月15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韶山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句号。要让好作风落地生根,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游劝荣听取了该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情况汇报。他说,中央、省委先后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

  游劝荣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针对前期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在此基础上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真正制定出高质量、易执行、低成本、好用管用、奖罚分明的制度,并持之以恒地加以执行,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转化为解决当前检察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的成效,转化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成效。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努力构建新形势下的检群关系,形成既有利于推动检察机关执法办案,又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良性互动机制,实现对检察机关、检察工作和检察干警的有效监督。要着力加强基层院建设,加强和改进上级院对下级院的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基层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基层院的执法办案、作风建设、队伍素质有明显改进和提高,为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