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我的退休金为何不能按时发放
2014-09-24 10:17: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彭彭] 字体:【

  我的退休金为何不能按时发放

  投诉人:何英

  我叫何英,是临湘原国营黄盖湖农场建材厂职工,现已退休。我因患病,生活极其困难,好在政府还有一份企业职工的退休金给我,才能维持基本生活。

  但8月11日,我去领7月份的退休金时,被告知没有到账。我去黄盖镇社保站咨询,将工资存折和身份证复印件留在了社保站,工作人员说是市社保局电脑出了问题,要到月底才能领到工资,我只好在朋友那里借几百元生活费,才过完了8月份剩下的日子。9月初我再次去银行领7月和8月份的退休金,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你的工资仍然没有。我很气愤,再一次去找社保站。工作人员在查找上报资料存根后给县社保局打电话,社保局的人说我的退休金已经拨出。我拿着工资存折再一次去找银行请查证,确实没有退休金的进账。我的退休金虽然钱不多,但却是我的救命钱,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

  受理记者:田燕

  记者从临湘市人社局了解到,原来是何英女士在社保业务系统中的信息与其本人身份证不一致,人脸建模不成功,导致系统自动停发退休金。临湘市人社局核实情况后,已与其联系并修改信息重新建模,停发的退休金也会在下月一起补发。问题是解决了,但是希望有关部门工作再细心一些,不要让有困难的老人瞎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