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高校扩招准备不足 学生无房借住旅馆
2014-09-24 10:12: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彭彭] 字体:【

  高校扩招准备不足

  学生无房借住旅馆

  投诉人:小张

  我妹妹今年考上了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刚一报到,学校就说没宿舍安排,要学生外出住旅馆。我妹妹是自己一个人去报到的,对一个刚高中毕业的女学生来说,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求学居然遇到这种事情,实在不知所措。我想问校方,难道你不知道学校招了多少学生吗?难道你不能在新生来校前安排好学生住宿问题吗?学校条件不够就不要如此盲目扩招,我希望校方能妥善处理好此事,让学生和家长不再失望。

  受理记者:田燕

  9月18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一位分管此事的刘姓副校长。他介绍说,该校今年的入学率特别高,加上扩招了一些学生,共有近3000名新生,比去年多了300多人。由于对入学率估计不足,加上市内一百来学生在先期的征求意见表上表示愿意走读,但入校后只有9人愿意走读,加大了新生宿舍分配的压力。所以新生报到的头两天,学校措手不及。

  学校将周边的宾馆包了下来,由学校出资,安排学生入住。也采取了其它很多措施来安置新生,如将职工安置房腾了出来,解决了300多学生的住宿问题。暂时还有些拥挤,但学校还在想办法,尽量安排好学生住宿。学校一直在想办法扩建,2011年时就在株洲大学城征地540亩,但由于拆迁困难,一直动不了工。今年9月底会有120亩地完成拆迁,第一期工程马上就要开工,明年学生住宿的情况会大为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