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幼儿园监护不到位 五龄童手指成残疾
2014-09-24 10:10: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彭彭] 字体:【

  幼儿园监护不到位

  五龄童手指成残疾

  投诉人:小陈

  我女儿未满5周岁,就读于安仁县安平镇药湖幼儿园。去年10月的一天下午3时许,女儿在幼儿园和小朋友玩游戏时,不知是谁从哪里弄来橡皮筋,套在我女儿的无名手指上。无名指当即疼痛不止,女儿不断哭泣。由于女儿尚小认知不强,不懂得自己及时把套在手上的橡皮筋取下,直至无名指上节手指失去了知觉。

  幼儿园老师和保育员疏于监护,未尽到相应的照看义务。女儿受伤后,老师未及时通知家长,没有在第一时间将小孩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导致女儿失去了救治的机会。在幼儿园放学回家后,我们发现女儿的无名手指上节已经发黑发紫不能动弹。后经医生诊断,女儿的手指已经缺血坏死,只能截去手指的上节,导致了我女儿手残疾。为此我向幼儿园讨说法,但他们始终置之不理。请上级部门调查处理,还我女儿一个公道。

  受理记者:欧金玉

  9月22日,记者致电安仁县教育局民办教育股侯股长。他介绍说,接到小陈投诉后,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民办教育股对此事进行了彻查,通过调查得知,陈先生所反映的孩子受伤情况基本属实。县教育局就此事对药湖幼儿园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于9月16日下午通过安平镇法律服务所对双方进行调解处理,现双方已达成协议,由药湖幼儿园对受害人进行经济赔偿,现已赔偿到位。

  针对此事,县教育局对药湖幼儿园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该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在园幼儿的管理。同时督促全县所有幼儿园以此为鉴,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杜绝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至于众多家长关心的有关事故责任人是否得到处理,侯股长解释说,因为小孩是从幼儿园回家后,晚上家长才发现的,无法找到责任人。在此要提醒广大家长,在接小孩时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基本健康状况,以免出现意外受伤后难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