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拓宽一米路 引来致富源
2014-09-24 10:10: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彭彭] 字体:【

  拓宽一米路 引来致富源

  近段,隆回县三阁司镇香花渡村两位在外地成功创业的老板,欣然接受镇政府的邀请,回乡开发农业生态休闲项目,到时将让村里一批村民就地就业。村民说:这是省纪委、省监察厅驻该村建整扶贫组“拓宽一米路,开通致富源”的功劳。

  香花渡村位于隆回县西南角的赧水河边,距县城23公里, 7个村民小组,264户村民,总人口1164人,贫困人口68人,享受民政低保31人,农民人均年纯收入约860元,是国家重点帮扶的特困村。去年3月,省纪委、省监察厅扶贫工作组进驻该村扶贫。“要想富,先修路。”村里也有一条连接外界、通向县城的水泥路,但只有3.5米宽。可是一旦两台大点的车会面,就变成了“肠梗阻”,村民想搞点建设,只能望路兴叹。建整扶贫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村“一事一议”, 投入100多万元,把全长5.3公里的主村道拓宽成4.5米的水泥路,终于使小车、货车畅通无阻。今年,他们还栽下樟树苗500余株,绿化公路4公里。

  路畅通了,村民致富有劲头了。村里完成了村庄规划,引进了自来水,启动了绿化和亮化工程。村民买车搞产业开发的,做生意的,弄经济林基地、龙牙百合基地的,发展水产养殖的,各显神通,还有人想开发当地人文景观古牌楼呢。

  袁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