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一句话评论
2014-09-19 10:27: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一句话评论

  随着9月15日我省创新创业电视电话大会的落幕,与创业相关的配套政策和扶持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将掀起我省“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新浪潮。

  ——机会只会给有准备的人。

  财政部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公开制度的通知》,提出将所有收费项目纳入收费项目目录管理并向社会公开,具体包括:项目名称、执收单位、资金管理、政策依据等内容。

  ——要让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无处遁形。

  我国近年来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312万例,并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和死亡率“三线”走高趋势。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牵头实施的“《中国癌症地图集》编制”项目日前启动,将绘制、出版以县(区)为单位的新版癌症地图集,建立区域性癌症流行情况大型元数据库和共享数据库。

  ——按“图”治癌,需要医学、社会学意义的双重治疗。

  点评:曾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