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妇产科护士推销奶粉
2014-09-09 09:23:5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妇产科护士推销奶粉

  投诉人:小张

  泸溪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的护士,最近几个月卖太子乐奶粉都赚疯了。她们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向刚出生婴儿的父母推销奶粉,抢占“第一口奶”市场。护士站里摆的不是药品,而是奶粉等各种婴幼儿用品。新生儿父母有的碍于情面,有的受到误导,纷纷购买她们销售的奶粉及其它婴幼儿用品。国家不是禁止医生护士销售奶粉及婴儿用品吗,这里为何没人管呢?

  受理记者:田燕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泸溪县人民医院。8月26日,该院回复说,经过认真的调查、核实,确认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自今年7月以来,妇产科部分职工碍于同事情份,接受并协助原妇产科一退休职工推销奶粉、婴幼儿用品,但在销售过程中没有强制销售,还是尊重了新生儿父母的意见。

  目前,院方责令妇产科相关当事人立即停止协助向新生儿父母销售奶粉及婴儿用品,坚决杜绝医院任何科室和个人私自销售奶粉和婴儿用品现象;对妇产科相关负责人及当事人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并对科主任、护士长进行诫勉谈话;对相关当事人每人予以500元经济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