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如此困难户为何不能享受危房改造指标
2014-09-09 09:22: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如此困难户为何不能享受危房改造指标

  投诉人:杨保和

  我是新化县上梅镇北度村村民,今年60岁,至今未婚,无子无女,与寡居多年的九旬老母相依为命。母子俩由于身体欠佳,近年来靠党和政府每年给予的1000多块钱的低保维持生活。我们一直居住在两间历经多年、破烂不堪的危房中。由于危房随时有坍塌的危险,我们母子俩在恐惧中度日如年。

  得知国家对农村有危房改造补贴政策,我多次向村干部和上梅镇城建部门领导反映了我的实际情况,并请求他们派人到我家实地查看,以便争取早日解决危房改造问题。上梅镇城建部门相关人员答应来看,可我盼望数月,也不见人影。后来又数次找他们,他们却总是以指标有限等种种理由互相推诿。为何党和政府实施多年的危房改造补贴这一惠民政策,一到基层,就不能落实?

  受理记者:欧金玉

  近日,记者致电新化县上梅镇城建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答复说,杨保和确实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危房需要改造,城建办也经过调查,查明杨家困难,房屋已是危房。但由于每年的危房改造指标有限,今年的指标已分配完了,只能争取明年再给杨分配指标。

  但一些村民反映,杨保和多年前便向当地有关部门申请危房改建,与杨保和家类似的危房,上梅镇农村已找不到几家。而与此同时,用危房指标建房的农户,建2至3层高楼的不少,若他们属困难户, 杨保和就更加是,他们怀疑危房改建指标分配中存在人情关系。呼吁有关部门能够完善分配措施,让党的惠民政策真正造福特困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