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村民交的养老保险款去哪儿了
2014-09-09 09:21:4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村民交的养老保险款去哪儿了

  投诉人:刘润冰

  我是沅江市草尾镇大丰村村民。2011年,我代村民张立向村里缴纳了养老保险100元,2012年,我又代刘运华、刘运新、刘运其各交了100元养老保险。我曾多次向村组干部要张立等4人的社保卡,但是至今未办理,经查询也无账户信息。这种情况本村还有很多,呼吁有关部门调查这笔款的去向及未办卡原委。

  受理记者:欧金玉

  8月25日,记者致电沅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农村养老保险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答复说,按规定,由各个村的养老保险专干收集村民的参保信息后上报到乡镇,再由乡镇上报到县农村养老保险中心,中心再报到省里,此后便发放社保卡。村民可以持社保卡自己在指定的银行网点缴纳养老保险费并查询缴费情况。如果村民交了钱而没有领到社保卡,只可能是专干未将信息上报镇里或镇里未将信息上报到县里。有的村民由于离网点远或是不了解相关政策,将钱交到村里的专干手中,专干未及时上报而出现问题,过去,社保部门也接到过类似投诉。如果村民有缴费的凭据,可以向该部门投诉,他们将据实进行查处,确保参保村民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