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严塘镇自来水太脏了
2014-09-03 09:28: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荆彩] 字体:【

  投诉者:一村民

  茶陵县严塘镇上湾村乃至全镇使用的自来水,常年水呈黄色,经常夹带泥沙、水草等杂质。不要说洗东西,冲厕所都嫌脏。自来水是由茶陵县严塘镇自来水厂提供,完全是直接从河道里面取水,只是用简单的沙子过滤,就直接输送到用户家里了。只要河道水不干净,家里的水就不干净,特别是下雨、修河道的时候,水、泥巴、沙子全部送到家里。

  由于该镇自来水水质长期如此,我们家的太阳能热水器里面已经沉淀了很多泥沙,对我们基本生活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现在乡下住的基本是老人和小孩,自来水不能用,家里的水基本要靠老人去很远的地方挑,老人年纪大了怎能让人放心。希望有关部门管管此事。

  受理记者:田燕

  8月15日,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茶陵县严塘镇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严塘镇自来水厂是一个私人承包的老水厂,水厂从一个水库下游的水渠里取水,由于水渠附近的山上在进行农田整理,植被被破坏,黄泥水直接冲进水渠,而水厂设备简陋,所以黄色的水就直接送到老百姓家里了。

  现在,镇上有一个由县水利部门主导的安全饮水工程,厂房等已建成,但由于建厂时征地手续有点小问题,镇政府也是最近才知道此事,现在正组织双方协商。如果安全饮水工程启动,直接从山上引水下来,自来水就不会再出现黄泥水这样的情况了。最近两天,镇政府一直在征询群众的意见,下一步组织双方协商,尽快处理好水厂的征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