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为何这么难
2014-09-03 09:27: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荆彩] 字体:【

  投诉人:老林

  我今年41岁,过去在新邵县工作,后来到深圳工作多年。为了以后领退休金方便,我决定将新邵的养老保险关系转到深圳。去年9月22日,我从深圳开出同意接收我将新邵的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的证明,可到今年7月8日还没有结果。

  我多次打电话到新邵也没搞清为何办不了,只好要我在新邵的朋友亲自去新邵县企业养老保险站,问问究竟问题在哪里,保险站答复,他们已于2013年11月转给深圳了。但打电话到深圳社保查询,回答还是没转。

  湖南省社会保险管理局服务承诺:做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自主无障碍和方便快捷转移。省内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即时办结;跨省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转出的自收到对方省转入地接受函、转入的自基金到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结。为何我的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这么难?

  受理记者:欧金玉

  日前,记者致电新邵县企业养老保险站刘站长,刘站长说,目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已退休人员不能跨省转移,只能在省内转移。在职的要带上身份证和接收单位同意转入的接收函,由本人亲自到新邵县办理。

  投诉人对此不满:如果真是这样规定,为何不早向当事人说明,而要谎称已转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