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众乡亲援手重病村妇
2014-09-03 09:26: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前不久,安仁县羊脑乡中洞村患重病女村民谭雪莲身体康复后从医院回到家里,逢人便会说:是乡亲的爱心,使我获得了新生。

  5月底,谭雪莲在家里劳动时,突然感到呼吸急促,心部疼痛,一会儿痛得满头大汗,脸部发青。家人立即把她送到郴州市人民医院,经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胰腺炎及多种并发症,治疗费用大约需20万元左右,家人听后都急傻了眼。谭雪莲家里比较困难,是家里的顶梁柱。家人立即到银行贷款3万元,并借遍所有亲戚朋友,还把她结婚时购买的电器和家具全部卖掉。但家人筹来的钱与治病所需费用还相差很大。

  羊脑乡和中洞村干部在走访了解到谭雪莲的情况后,乡党委立即召集乡领导干部会议,发动乡村干部开展献爱心捐善款活动。乡政府和中洞村委还多次在羊脑乡墟上开展募捐。此活动得到了全乡干群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你10元、我20元地伸出爱心之手。不久,中洞村支书廖才云把募捐来35000元爱心款,送到了谭雪莲家里。

  病魔无情人有情。羊脑乡献爱心行动真诚感动了重病患者谭雪莲其及家人,打消欲放弃治病的念头,同时增加了她和家人对治好重病的勇气。 侯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