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小孩频频走失 提醒家长注意
2014-09-03 09:26: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8月21日上午,沅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4小时内接警紧急出动3次,连续成功救助3名走失儿童,将他们安全送到父母身边。

  8时46分,县电力局对面的工商银行一名约3岁左右小男孩与父母在大街上走散。民警火速出动,赶到现场后安抚好小男孩的情绪,亲切询问小孩的家庭住址,由于小孩年纪太小,说不清楚自家住址,民警只得抱上小孩徒步在大街上找寻。10分钟后,在街上遇到正在焦急寻找小孩的家人。

  10时39分,在步行街下河边洗车场一名5岁小男孩与母亲坐渡船上街时走散。民警又立刻出动,抱着小男孩全力寻找。9分钟后,在河边马路上找到正焦急寻找小孩的母亲。

  12时01分,街心花园特步专卖店门口一名约6岁小女孩与父母走失,民警立刻放下手中还未吃完的午饭紧急赶往现场,带着小女孩经多方找寻,成功找到孩子父母。

  这三起事件,多亏民警和好心市民及时发现,孩子都顺利找到爸妈,安全回家了。民警提醒市民注意,家长带年幼的孩子出门,尽量不要再让其离开自己视线,要多加看管照顾,同时做好让小孩牢记或在小孩的衣服口袋里随身携带家长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防范措施,以免孩子走失,方便联系。

  罗明媚 杨勤煊 邹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