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洞口县校车补贴标准不透明
2014-09-03 09:25:0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荆彩] 字体:【

  投诉人:一读者

  我是洞口县一名购买了校车的车主。洞口县又兰镇中心小学有6辆校车,其中国家配发的有一辆,其余5辆都是像我一样私人购买然后挂靠在学校。去年的校车补贴今年下来了,国家配发的校车补贴为3万,但私人买的只补3000元。而我听别人说私人购买的校车每辆可补7000元。我问财政局管校车的,电话一直不接,问教育局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我一直在找相关部门咨询校车补贴的标准,却无结果。校车补贴标准究竟是如何规定的?为何不能让我们这些校车车主都知情?

  受理记者:欧金玉

  8月25日,记者致电洞口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对方回复说,去年省里下发给洞口县的校车补助款共计130万,其中分为购车补助、油补、贫困学生乘车津贴三部分。去年洞口县新购校车数量很大,有关部门规定新购校车每台补助7000元,油补3000元。改装车辆每台车款和油补共2000元。公办校车要比私营车辆补助高,主要是贫困学生乘车津贴也一起下发到了学校。但最多的每台补助只有2万元。至于今年的校车补助款已到账,要等全县的校车统计验收好后才能发放。

  一些校车车主呼吁:既然每辆校车的补助款都是按照相关标准发放,建议有关部门在发放补助时将标准公之于众,以免众人猜疑,也避免有人搞人情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