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流浪28年的单身汉有了户口
2014-08-07 09:45: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流浪28年的单身汉有了户口

  日前,桃源县公安局郝坪派出所将办好的户口本送到张某手中,这个在外流浪了28年的单身汉终于有了保障基础。

  张某可谓命运多舛:出生不久父母离婚,智力低下的他一直随母亲一起生活,24岁时,母亲去世,父亲对他不管不顾,生活无依无靠的他开始了长达28年的流浪乞讨生涯,户口也在历次的清理中销掉了。

  今年6月初,张某历经千辛万苦一路乞讨回到了郝坪老家。年迈的堂哥收留了他,但是,没有身份办不到低保,加入不了新农合,诸事不便。6月初,派出所所长李文晖在驻社联村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想办法解决这件事。民警档案室寻找此人原始记录,一边又积极与乡政府协调为该男子争取临时性救助。经过几天努力,民警终于找到原始记录,接着赶往马口村进一步开展核实调查工作。由于该男子离开郝坪时间过久,历经沧桑,其相貌变化太大以及此人邻居变迁,给核实调查工作增加了难度,派出所民警克服困难,在一周内将调查材料收集完成,并呈报上级有关部门。补户完成后,派出所下一步将为其办理身份证、争取低保等事项。

  涂定平 卢金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