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龙山县合管局失职 村民骗保7万元
2014-08-07 09:43: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黄晓辉] 字体:【

  龙山县合管局失职 村民骗保7万元

  投诉人:易民

  龙山县村民杨某3月2日因被无照摩托车碰伤,在龙山县人民医院神经科住院治疗,共83天。肇事司机被龙山交警大队抓捕,后肇事司机赔付了杨某住院费12.9万元,并另付10万元补偿费后双方协商解决。谁料,杨某出院后花钱买通龙山县农合局工作人员和医院医生,伪造病历并谎报事由,于6月17日在龙山合管局报销了医疗费72762元。农民的救命钱岂能被人这样非法占有,请上级严肃处理。

  受理记者:欧金玉

  群众举报此事后,龙山县合管局派人开展了调查并回复称:杨某因被无照摩托车碰撞,住进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住院治疗。经与县交警大队调查核实,杨某实属车祸(有责任方)事故。同时又与县人民医院该患者经治医生查实,是家属隐瞒车祸原因并谎报事由。按照新农合规定: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交通事故、意外事故及有责任方的意外伤害,一律不予以补偿。故将患者所报销新农合基金72762元予以追回并存入新农合基金专户。至于杨某出院后花钱买通龙山县农合局工作人员和医院医生,经查不属实。

  对此回复,有群众提出质疑,7万元钱的意外伤害报销,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其病历是如何记载的?龙山县合管局的审核也太不负责了。为何只是追回钱,而没有查处相关责任人?记者多次致电龙山县合管局想了解详情,但对方一直未回应。呼吁合管局加大意外伤害的调查核实力度,杜绝类似事件重演,确保农民的救命钱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