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幸福乡垃圾池工程三年还没完工
2014-08-07 09:42: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幸福乡垃圾池工程三年还没完工

  投诉者:一村民

  华容县各个乡镇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新农村环境卫生建设搞得如火如荼,每家每户都配置了水泥制的垃圾池,让家家户户产生的各种垃圾有容身之处,户户门口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让人觉得空气都好了。但我们幸福乡的垃圾池建设都搞了3年了,至今还没有完全到位,一些显眼的地方做了这项工作,仍有不少地方还没搞。农村垃圾处理工程是项惠民工程,切莫搞成了面子工程。

  受理记者:田燕

  7月31日,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华容县幸福乡卫生整治指挥所的负责人白国良,他介绍说,幸福乡计划是分3年修建垃圾池,目前已进行到第三年,乡里在家常住农户约6580户,现已修建标准垃圾池5650口,目前还有少部分村场仍在推进之中。如果村场和农户配合到位,今年年底按照“一户一池”的标准可全部修建完毕。

  农村的垃圾池建好了,垃圾池中的垃圾最后又该如何处理呢?白国良告诉记者,垃圾池在兴建时已设计好3个池子,回收池、焚烧池、沤池。不同的垃圾放不同的池子,分门别类,最后不能焚烧的一些菜叶等垃圾就让它自己沤烂,最后可以回到田里做肥料。对于垃圾分类,他们已经多次向村民宣传了。通过焚烧和沤肥两种方式的确可以消化垃圾,希望能把污染控制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