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做好本职,生活才有意义”
2014-07-29 08:47: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希] [责编:唐能] 字体:【

  “做好本职,生活才有意义”

  本报记者 吴希

  实习生 曾乐琪

  7月17日凌晨1点,电闪雷鸣,狂风暴雨。

  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公悬师岭茶厂镇级公路出现山体滑坡,沙石倾泻,阻塞公路。

  “加把劲!这是最后一户了!”岳麓区坪塘街道花扎街村支书周永强声音嘶哑,眼睛布满血丝,汗水和着雨水一起流下。

  把附近4户居民安全转移后,他又带队疏通道路,抬桩打桩,直到当天凌晨5点才告一段落。

  这样的工作场景对于周永强来说并不陌生。从2001年3月至今,周永强已干了近14年的村支书。在他的带领下,花扎街成为了富裕之地。

  周永强这种品行就是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最佳注解。

  坪塘耕地少,他就因地制宜鼓励村民进行土地流转。2013年,村里投资400万元支持发展林业,建立杨梅、红枣果园。

  同时,他沿袭传统,发展泥木工,增加当地村民收入……

  “大事能担当,小事能解决。周书记把我们村民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村民周建福说。

  去年初,村里投资50万元对老茶山片、古塘片进行农网改造。春寒料峭,请来安装电线杆的村民怕冷,都站在田埂上。周永强索性把鞋袜一脱,跳下水,带着村干部忙碌起来,提前完成改造。

  妻子欧阳建心怀怨气:“他的心肠就是比别人硬,家人需要他的时候人影子都看不见!”

  去年10月,周永强大女儿不幸患上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5次化疗夺去一头秀发,迄今花了40多万元。

  “没人见过他流泪,家里这种情况,老周还是每天上午8点准时办公,下午深入一线工作。”副支书谢建军和周永强共事多年,说到这里就红了眼眶。 “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尽全力干好。不能因为小孩生病就不做事。”周永强坚定地说。

  在其位,谋其政,只有高中学历的周永强深知这个道理。家里有困难,但他把集体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

  周永强告诉记者:“只有帮村民处理好问题、解决好矛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的生活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