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罐头嘴法庭为南瓜让道
2014-07-29 08:34:5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能] 字体:【

  罐头嘴法庭为南瓜让道

  7月份,汉寿县人民法院罐头嘴法庭前坪,一直堆放着一车又一车的南瓜,这副场景与法庭的威严确实有些格格不入,但它却受到许多农民的称赞。

  汉寿县罐头嘴镇是大面积南瓜种植的基地,7月份正是南瓜大量上市的季节,销售南瓜成为所有瓜农的大事,加上这个月连绵不断的降雨,瓜农们好不容易联系上买主,却因为没有足够的地方堆放南瓜而导致运输困难,甚至不少南瓜在地里腐烂,这对以种植南瓜为主的农民来说是不小的打击。

  罐头嘴法庭大楼前有一块水泥前坪,位于公路旁,很适合堆放南瓜,于是瓜农们便“盯上了”法庭前面这块“宝地”。毕竟法庭是国家机关单位,瓜农不敢贸然行动,就派出代表找到法庭法官,小心翼翼的道出了缘由,希望法庭能行个方便,允许他们堆放一些南瓜。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法庭干警都表示同意,并积极为瓜农腾地方,将原本安放在前坪的两个垃圾桶挪开,清扫干净地面,热情地帮助瓜农规划囤放区域,做到了既不损伤花草又能解瓜农燃眉之急,周围的瓜农看到法庭干警热情帮助,高兴不已,纷纷选好了地方堆放自己的南瓜,一时间法庭门口竟热闹非凡。

  许露籍 戴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