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我毕业为什么没有报到证
2014-07-29 08:33: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唐能] 字体:【

  我毕业为什么没有报到证

  投诉人:一学生

  我是湘南学院的毕业生,想把档案挂到长沙人才交流市场,今天去人力资源部门问了才知道,还要学校提供报到证。可我从来不知道还有这个报到证。对方告诉我,报到证就相当于我的第二个身份证,档案调动需要报到证,工作也需要报到证。既然报到证这么重要,学校在我们毕业时为什么不发给我?起码也应该告诉我们一下。我现在怎么办呢?

  受理记者:田燕

  记者拨打了湘南学院招生就业处的电话。该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报到证是学生毕业找到工作单位的证明函,必须是学生找到接收单位才能开出此证,如果学生要把档案挂在哪一家人才交流中心,也可以到学校来开报到证,如果没有找到工作单位,学校可以代管学生档案2年。暑假期间,学校的招生就业处都有人值班,学生可以随时来开证明,有什么疑问可以拨打电话2653055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