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幼儿园还在用黑校车接送幼儿
2014-07-29 08:31: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唐能] 字体:【

  幼儿园还在用黑校车接送幼儿

  投诉人:黄桂华

  衡阳县西渡镇喜羊羊幼儿园校车依然用面包车,车上没有任何幼儿园的标志和图片,这样的黑校车很容易出安全事故。5月13日下午,我爸爸骑着摩托车带着我外婆往西渡方向行驶,一台湘D5D841的面包车停在往檀山方向的路边,一个小朋友从车后面突然跑出来,被我外婆手里的拐杖绊倒了。我爸爸不知道绊到小朋友,骑着摩托车往前行驶,司机追上来他们才知道,这是西渡镇喜羊羊幼儿园的校车。后来我们带小朋友检查赔了检查费等,但是幼儿园用黑校车接送幼儿就一点责任都没有吗?

  受理记者:田燕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衡阳县教育局,该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并回复。5月13日下午4时许,衡阳县西渡镇喜羊羊幼儿园接送车湘D5D841送幼儿返家,在岘山镇正堂村新屋组的村道旁将6岁幼儿小唐交给其奶奶。履行完交接手续后,其奶奶牵着小唐从车后过马路,这时一辆载人摩托车从前面驶过,撞倒小唐,并未停车,接送车追赶2000米后将摩托车逼停,将小唐送到医院检查,检查费用210元由摩托车驾驶员黄某承担。

  经查,幼儿园两台接送车辆湘D5D841和湘D93607均未经校车公司改装(正在办理改装手续);2名接送车司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经过检查后,教育局要求幼儿园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校车管理台账,加强对接送车司机及随车护送教师的安全教育;尽快完成接送车辆的校车改装工作,办理校车标牌标识并挂靠校车服务公司统一管理,此项工作未完成前严禁上路接送学生;接送车司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前,不得开车接送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