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白羊小学教师揩学生营养餐的油
2014-07-29 08:30: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唐能] 字体:【

  白羊小学教师揩学生营养餐的油

  投诉人:一家长

  龙山县白羊小学有在校学生200余人(其中学前班40人),教师50多人。学生营养餐实行中餐制,学生每人每天3元的国家拨款加上每天向学生收取的经费(一、二、三年级每人每天0.8元、四、五、六年级每生每天1元),这些钱本来就不多,应该全部用在学生吃喝上。但此款却没有足额用到学生身上:50多位教师和守校人员一家三口都不交钱,中、早餐费用全在学生营养费中开支;营养餐费造假开支,给张某某每月造800多元服务费;学校应在公用经费中开支的水电费也在学生营养餐费中开支。学校教职工的这种揩学生营养餐的油的行为太可耻,请上级部门从严查处。

  受理记者:欧金玉

  龙山县教育局对此投诉十分重视,很快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经查,龙山县学生营养办按月将营养餐经费按时足额拨到了白羊小学,该校营养餐实行中餐制,学校按县物价局核定标准,每天向一、二、三年级每人收0.8元,四、五、六年级每生收1.3元,为学生提供完整的中餐。没有发现该校挤占学生营养餐经费情况,学校教学用水电费也未在营养餐和食堂经费中开支。

  但该校在学生食堂管理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教师在校就餐未缴足伙食费,并未作就餐登记。二是张某某于2014年3、4月分别从食堂领取服务费596元和1008元,此款实为班主任中餐时段组织学生就餐的劳务费。三是守校人员一家三口在校就餐,其中小孩为在校学生,已按月缴了伙食费,另二人实为守校人员,但学校未给其发守校工资,承诺学生上学时间为其免费提供早、中餐。

  调查组责令白羊小学清理教师在校就餐餐次,按伙食费标准补缴齐生活费,计入学生食堂伙食收入。班主任领取的1604元劳务费必须清退给学生食堂。学校给守校人员按月补发守校工资,守校人员按月足额缴纳伙食费。以上款项全部用于下学期改善学生食堂伙食。要求白羊小学今后必须严格执行省、州、县关于学生营养餐及学生食堂管理的相关规定,严禁挤占或挪用学生伙食费现象发生,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