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新闻漫画】帅不是正义,正义才真帅
2014-07-25 13:39: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赵志疆] [责编:彭彭] 字体:【

  帅不是正义,正义才真帅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四川德阳交警二大队的协警员江虎“好凶”,在微博配图中,这位协警员脱掉了上衣,且有抢夺手机的举动。出人意料的是,诸多网友为涉事协警员求情,原因竟是他“长得帅” 、“腹肌好”。更“无厘头”的是,有网友总结“帅就是正义”。(7月21日《南方都市报》)

  网络空间中,类似娱乐化的解构遍地都是,但当无厘头的解读主导着事件的定性时,就不得不引起人们的警觉。值得庆幸的是,德阳警方并未受此影响,言行不当的江虎还是为一时冲动付出了代价,被解除劳动合同关系之后,江虎自己也作出了反思。

  实际上,这名涉事协警员的错不在于自己“帅不帅气”,而在于他违反了最基本的警容警纪规定。

  帅未必一定代表正义,唯有正义才是真的帅。作为事件的围观者,也有必要检视各自的心态——无论任何时候,娱乐化解构都不应该取代理性的思考。

  文/赵志疆 图/王怀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