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2014巴西世界杯 > 正文
英雄成经典 未来更精彩
2014-07-13 08:01: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英雄成经典 未来更精彩

  告别“圣卡西”

  门神遍地开花

  尽管卡西利亚斯以令人错愕的方式跌落神坛,但本届世界杯却是历史上门将最出彩的一届。

  宁愿相信,“圣卡西”的落寞是因为他在4年前的荣誉太满。南非世界杯绝杀荷兰的是伊涅斯塔,但零封对手的是“圣卡西”。所以,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当他无助地望着范佩西犹如天外飞仙一般的冲顶时,当他狼狈倒地拼命想阻止疾驰的罗本时,人们不忍心去苛责,只能报以无尽叹息。

  人们更加不用担心的是,“圣卡西”之后,本届世界杯出现了太多“圣某某”。有堪比班克斯世纪神扑的奥乔亚、发挥出“门卫”水准的诺伊尔,还有“黑马守护神”纳瓦斯……

  告别哈维和皮尔洛

  期待大师传承

  今年34岁的哈维是“西班牙王朝”的旗帜性人物,传控足球的集大成者和“誓死捍卫者”(哈维语)。或许正因为如此,他的告别抹上了一层悲凉的色彩。

  1979年出生的皮尔洛是球队8年前捧起大力神杯的功臣。本届世界杯尽管意大利小组赛即遭淘汰,但首战英格兰“风骚一漏”帮助马尔基西奥首开纪录,还是将皮尔洛的风范展现得淋漓尽致。如今,哈维和皮尔洛同时告别世界杯,谁来接过大师衣钵?

  告别克洛泽

  膜拜新纪录

  克洛泽不仅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而且脚踩巴西、当着罗纳尔多的面打破了外星人15球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尽管这位严于律己的德国人仍然展现了超高的效率,可惜膝盖的伤病让他难再潇洒地前空翻并稳稳落地。

  已经36岁的克洛泽经历4届世界杯成为射手之王,然后带着这令人仰望的成就作别。从罗纳尔多到克洛泽,跨越了8年两届世界杯。从克洛泽到下一任呢?

  在他身后,有两次参加世界杯已打入10球的同胞后辈穆勒,有首次参加世界杯就已打入6球并肩贝利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还有同样首次参加世界杯打入4球的“球王接班人”内马尔。

  正是因为新人的“进行曲”和老将的绝唱交相辉映,才让世界杯如此撩人心弦。

  (据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