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2014巴西世界杯 > 正文
谁是“赌神”
2014-07-11 09:40: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惠芳] [责编:黄晓辉] 字体:【

  谁是“赌神”

  陈惠芳

  又是点球大战。又是均势中的“轮盘赌”。谁是幸运的“赌神”?

  “风卷残云”的战役还在打扫战场,巴西还沉浸在被德国痛击的悲伤之中,另外一场“要命”的战役打响。阿根廷对决荷兰,梅西对决罗本。

  还会出现“惨剧”吗?火力强劲的超级军团,具备杀个血湖血海的条件。熬夜看球、牺牲睡眠的球迷,希望看到大开大合的悲壮场面。跟了这么久,球迷也不容易。

  但,阿根廷与荷兰都说“不”。前车之鉴啊。“自不量力”的巴西采取“飞蛾扑火”的方式,舍命地进攻,防线如同虚设,结果被“烧焦”。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吗?这一“教条”失效了。稳扎稳打,不露破绽。宁愿不进球,也不让对方进球。阿荷之战就这样僵持了,僵硬了。90分钟,120分钟。颗粒无收。失望的是球迷。如果直接罚点球多好,省得浪费时间。但球队可以交差了。120分钟的“不死鸟”,“赌”一把就“死”。

  就个人的意愿,希望荷兰逃过这一劫。“千年老二”也要拿回冠军了。

  真是苦命啊。阿根廷运气好。梅西之“梅”不开,又开了一朵“梅”。罗梅罗一夫当关,“两夫”莫开。弗拉尔和斯内德成了荷兰的“倒霉蛋”。24年再进决赛的阿根廷,要为南美兄弟“报仇”——尽管绿茵场上,与巴西“不共戴天”。

  足球是游戏,也是“赌局”。点球大战,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苦苦相逼的阿根廷与德国,说不定也会走到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