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请为乡村女教师安上防盗门窗
2014-07-09 10:08: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黄晓辉] 字体:【

  请为乡村女教师安上防盗门窗

  投诉人:一教师

  临武县一些偏远乡村的小学,只有一两个外地女教师留校住宿。而偏远小学由于校舍破旧,没有大门,住宿的房间也没有安全防盗门,没有卫生间,留住学校的女教师们晚上很容易受到不法分子的骚扰和侵害,人身安全没有保障。如麦市镇和万水乡的一些偏僻的小学,一个学校就只有一两个女老师在黑夜里坚守一所学校,她们无怨无悔地把青春奉献给了农村教育事业。她们自己没有觉得辛苦,可她们的家人却很担心其工作的环境是否安全。呼吁尽快改善偏远乡村女教师的生活环境,尽快为她们住宿的地方安上一道防盗门、安上一个防盗窗,以确保其人身安全,从而更安心地教书育人。

  受理记者:欧金玉

  6月25日,记者致电临武县教育局项目股,一名姓骆的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年来,该县正致力于改善偏远乡村老师的居住条件,按照保障房的标准,去年修建了102套有厨房、卫生间、阳台、卧室、客厅的教师宿舍。今年又已完成500套教师宿舍的设计,很快就准备招标建设。

  群众反映偏远乡村女老师居住不安全后,县领导高度重视。县长刘达祥立即进行了批示,要求相关领导和部门予以重视,并妥善予以解决。县教育局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村级小学教师住房的门窗情况进行了调查:临武县现有村级小学120所,其中69所村级小学有教师141人在校住宿,居住在2544平方米的宿舍内,其中居住在有防盗安全门房子的教师28人,居住在有铝合金窗房子的教师42人,居住在有防盗网房子的教师44人,其余教师居住在破旧老化木质房门(195扇423.4平方米)、木质窗(149扇401.6平方米)、无防盗网的简易宿舍内。文章所反映有些学校教师住房的木质门、窗破旧老化,没有防盗门、防盗网,存在安全隐患情况基本属实。目前该县已经定购防盗门、制作铝合金窗及防盗网,在暑假期间将全部安装好防盗门、铝合金窗及防盗网,为山区教师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