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涟源市湖泉危桥安全令人忧
2014-07-09 10:06: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涟源市湖泉危桥安全令人忧

  投诉人:一村民

  位于涟源市石马山镇湖泉村的湖泉大桥,始建于1972年。大桥桥面系土砂结构,原来有县乡养路工班存在时,桥面经常维护,路面平整坦荡,车辆通行顺畅。但是,该桥桥面近年因缺少养护,桥面已是千疮百孔,凸凹不平,最深水凼深达二三十公分。车辆从桥上通行,东倾西倒,震撼桥身,尤其是大中型货车载货通行时,桥身有明显的发抖、摇晃感。此外,桥面上经常堆放涵筒等水泥制品,昼夜停放货车,除加重载荷外,还影响和妨碍人车通行。村民曾多次给有关部门报告大桥险情,但有关部门并未采取相关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难道非要等桥垮人亡才能出手吗?

  受理记者:欧金玉

  6月27日,记者致电涟源市交通部门,对方答复说,湖泉危桥已报省里批复了大修方案,今年有望动工。但村民们认为,目前湖泉大桥安全隐患重大,情况紧急,呼吁有关部门在尽快落实大修方案的同时,必须马上采取以下措施:立即减轻桥面负荷,平整路面,以减少碾压震动力;实行车辆通行限重,确保桥身安全;严禁在桥上堆放物品和停放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