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农村危房改造如何补助
2014-07-09 10:04:2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农村危房改造如何补助

  投诉人:一村民

  我们是衡阳县洪市镇吉厚村的村民,我们村新屋组有几户村民盖房子时,听说上面拨付有1万元的补贴,但实际到村民手中的却只有7000元,还有30%去哪儿了?是不是镇上村里给截留了?农民修房子到底是怎么补助的?

  受理记者:田燕

  记者从衡阳县洪市镇了解到,村民反映的拨款应该属于农村危房改造政府补贴范畴。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于2011年开始实施,2013年以前该政策实施是以民政部门为主,自2013年开始改由住建部门负责,补贴执行的标准也是分类实施,分别为3000元(房屋修缮)、5000元、7000元和10000元。

  7月3日,记者拨打了衡阳县住建局危改办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危房改造项目的补贴是根据住户的具体情况来补助的,一般的修缮加固是3000-4000元补助,低保、五保和特困户会有7000-10000元补助。全县去年共1100户危房改造户,指标分到全县26个乡镇,房屋建好后由住建局统一验收合格后才拨付这笔补助,通过一卡通直接打到住户卡上,乡镇村组并不经手钱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