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取保候审人员竟然当选村干部
2014-06-29 09:15: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荆彩] 字体:【

  取保候审人员竟然当选村干部

  衡山县新桥镇已取消其资格

  投诉人:一村民

  衡山县新桥镇杨林村6月6日进行换届选举。奇怪的是,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因为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去年已被衡山县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还在取保候审阶段,竟然当选为村委委员。按照《村民委员会选举法》,缓刑、取保候审等3年内不能参选。但这位原村主任为了规避法律法规,达到当选目的,在没有参选资格的情况下,拉拢部分村民暗箱操作,高票获选。并且在大会上高调宣称,这就是“民意”。此行为已严重破坏了选举,请求上级领导重视,认真处理此事。

  受理记者:田燕

  6月13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衡山县新桥镇党委书记彭君,他告诉记者,原村主任的确被县检察院取保候审,在村选举委员会组织的村民海选时,全村900多人参与投票,此人500多票被村选举委员会列为候选人,但报到镇里来进行资格审查时,镇里发现他被检察院取保候审,不具备参选资格,已取消他的候选人资格。现在镇里批复了2个村主任候选人,4个村委会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