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按规定真不能坐
2014-06-21 09:01: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责编:唐能] 字体:【

  长沙地铁工作人员驱赶挑担老人?长沙警方和长沙地铁运营方表示——

  按规定真不能坐

  本报6月20日讯(记者 陈永刚)“长沙地铁里,一个老人家挑着三大袋东西来坐地铁,三个着制服人员大声呵斥:出去!出去!老人家微笑着说我买了票的,那三个人不理,一直赶着老人家往外面走。难道坐地铁还分贫贱?真是欺负人!”昨天晚上,网友“傻傻德坏女孩”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和微信,同时配发了一张现场图片,顿时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今天,长沙警方和长沙地铁运营方都对此事作出回应,表示经相关部门认真调查和视频回放发现,网友所说“呵斥”、“驱赶”和“欺负”均系不实描述,工作人员处置过程并无失当。

  长沙市公安局今天下午在其官方微博“@长沙警事”上发布:经查,6月19日18时30分许,地铁工作人员在地铁2号线望城坡站站厅内巡逻时,发现一老人肩挑两个大编织袋,手上还提着一个编织袋,所携带物品散发出浓重异味,编织袋内隐约可见尖锐物品,肩挑的硬质扁担明显超长。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检查,并耐心告知其相关规定,阻止老人进站上车,经反复劝说后,老人最终携带随身物品从原路离开。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长沙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乘客进站、乘车禁止携带“易污损、有严重异味、无包装易碎和尖锐的物品”。《长沙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规定,禁止乘客携带长、宽、高总长超过1.8米的行李进站上车。当时当事人肩挑2大包,手提1大包废旧物品进站,明显违反上述规定,工作人员阻止其进站并无不妥。且工作人员当时并未和老人发生任何言语或肢体冲突,老人也听从了劝阻。如果不按规定阻止其进站上车,反而极有可能引发其他乘客的不满,且存在安全隐患。

  长沙警方和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提醒市民,乘坐地铁时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文明出行,理解配合地铁管理,共同维护轨道交通平安、有序、洁净的运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