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读者质疑岳阳市公共自行车租赁规定
2014-06-20 08:07:0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彭彭] 字体:【

  非主城区与主城区待遇不同

  读者质疑岳阳市公共自行车租赁规定

  投诉人:岳阳一市民

  岳阳市4月20日启动公共自行车服务,本是一项大好事,但我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们成了市里的“二等公民”。

  根据市城管局的规定,岳阳主城区的居民凭身份证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赁卡,只需缴纳200元诚信保证金,60元租金预付款。而其他岳阳市的居民却要缴纳500元诚信保证金,100元租金预付款。我们想不通:都是岳阳市民,难道非主城区的居民诚信度就比主城区的要低?非主城区的居民享受公益事业就要付出更多的代价?况且很多居民虽然不是主城区的身份证,但一直在主城区工作生活了很多年。市城管局此举,人为地将岳阳人划分为三六九等,是明显的歧视,呼吁有关部门纠正这一不公平的规定。

  受理记者:欧金玉

  5月27日,记者致电岳阳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的热线电话,一名姓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启动公共自行车服务,对不同地域居民收取不同的租赁保证金,的确有不少市民提出质疑。该中心已向上级主管部门反馈,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对此进行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