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碎石厂破坏环境 环保局紧急叫停
2014-05-26 10:20: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彭彭] 字体:【

  碎石厂破坏环境

  环保局紧急叫停

  投诉人:一村民

  绥宁县长铺苗族自治乡拱桥边村临近省级黄桑自然保护区,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拱桥边村一组双江口岩屋脚处于锣鼓洞和蛤娃洞两条溪流交汇处,溪水淙淙,清澈见底,杉树竹林郁郁葱葱,耕地丰产。但2014年2月,拱桥边村委将双江口岩屋脚自留山租赁给个体老板办碎石厂。碎石厂组织大批工程机械肆无忌惮破坏这里一切,耕地被毁,林木遭肆意砍伐,溪水遭污染,安全隐患重重。恳请上级有关部门立即制止碎石厂破坏生态,保护美好家园。

  受理记者:田燕

  记者将群众的投诉反馈给了绥宁县环保局,县环保局回复称,绥宁县长铺乡拱桥边村双江碎石场,2014年4月初开始筹建,投资人拟建日产5万立方米砂石的采石场,计划为拟建的武冈市至靖县高速公路提供碎石。现有挖车、铲车、运输车等,处在改河道、整地阶段。该碎石砂场没有办理环评、采矿许可证,没有工商、国土、税务等审批手续。4月23日,环保局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建设,限期依法办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审批手续。近半个月来,该碎石场已经停止了建设,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碎石场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