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演技再好也不能给丑闻开脱
2014-05-20 07:48:5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斯涵涵] [责编:彭彭] 字体:【

  演技再好也不能给丑闻开脱

  斯涵涵

  5月16日,演员黄海波因涉嫌嫖娼被警方当场抓获,目前已被送往拘留所羁押。事情发生后,黄海波好友透露,其之所以嫖娼,系事前醉酒导致。更有与其合作的导演暗指:海波演戏拼命,只是为人耿直,是得罪了人遭人陷害。一番“解释”之后,黄海波此次被抓,竟得到不少网友的理解。(5月19日《京华时报》)

  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饰演一名个性军人,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饰演“好男人”余味,在《咱们结婚吧》中饰演“暖男”果然……一部部火爆的电视剧捧红了黄海波,而一则嫖娼的丑闻不仅令其被拘,也令其“国民女婿”的荧幕形象轰然倒塌。

  黄海波既然触犯法律,让其承担法律责任即可,无须大肆炒作。然而,却有人在网上声称他是有担当、讲道德、自费解决生理问题的“好男人”,并将话题引向理解、同情的方向。甚至,还有业内人士揭秘,他是因性格耿直被人设计陷害。涉黄者俨然成为了受害者,这就有点颠倒黑白了。

  卖淫嫖娼,为我国法律所明令禁止,全国各地也在接连扫黄打非。任何人以身试法,败坏公序良俗,挑战道德底线,都难逃惩罚。为何到了黄海波这里,就成为了“对爱情严肃”的标签?

  明星身为公众人物,靠认真工作拼来的影响力来之不易,更该洁身自好,身正为范。那些不管是非曲直,任意煽情炒作“力挺”他的网友,最终反倒可能会害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