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周南中学门口赶集影响教学秩序 街道组织取缔
2014-05-19 09:17: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荆彩] 字体:【

  投诉人:小杨

  每月逢三的日子,是长沙市开福区兴联小区的“赶集”日,也是周南中学师生非常苦恼的日子。就在学校外一墙之隔的马路上,200多个流动摊贩蜂拥而至就地摆摊,用喇叭扩大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严重地干扰了教学秩序和影响学生的午休;此外,有的学生还在集市上购买一些三无产品和垃圾食品,食品安全令人非常担心;因为赶集,垃圾满天飞,又被就地焚烧,毒烟缭绕;还造成了严重的交通拥堵。

  学校多次向有关部门进行交涉,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4月8日,秀峰街道办事处下发了《关于取缔周南中学周边市场的通告》,要求社区加以配合。但4月13日,赶集一如既往地进行着。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一问题,还学校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受理记者:田燕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办事处,秀峰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调查处理。日前,办事处回复说,由于街道地处城郊结合部,交通出行及市民购物均不便利,兴联社区“逢三”在周南中学东门赶集已成农村风俗习惯。街道召开了取缔非法赶集市场的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多次组织兴联社区及各居民小组召开会议,城管办张贴了《关于取缔周南中学东门非法赶集市场的通告》等,并对摊贩进行耐心细致的法律法规宣讲,劝导 “逢三”赶集各经营户自行撤离。

  4月23日(赶集日),秀峰街道城管办组织交警、交管、工商、城管中队及兴联社区城管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整治,集中取缔市场内流动摊担百余处,全面清理周南小区卫生死角及暴露垃圾30余斗车,拆除违章亭棚15处。现场要求兴联社区物管部责任到人、分工包片,进一步加强周南中学周边巡查监管力度。以后“逢三”赶集日,将继续组织整治行动,防止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