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常宁市非法牙科诊所为何屡禁不止
2014-05-08 10:02: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常宁市非法牙科诊所为何屡禁不止

  投诉人:一读者

  常宁市有几家牙科诊所非法行医,他们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无医师证、使用劣质假牙,去年被卫生监督所进行取缔。但后来发现,这些牙科诊所只是临时性地关了几天门,过后卫生部门也没有把他们取缔,如今照常营业。这些黑牙科诊所到底是有保护伞,还是当地卫生执法部门不做为?

  受理记者:田燕

  记者将此情况反馈给了常宁市卫生局,该局回复说,2013年,常宁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65号提案《关于整顿医疗市场,取缔黑诊所的建议》被列入政府重点督办提案。2013年4月起,常宁市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打非领导小组,市卫生监督所组建了16人的执法队,对全市牙科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集中清理整治,共取缔非法牙科7家。

  今年初接到群众的反映后,又再次对全市牙科诊所进行了集中检查,检查中发现真诚牙科、魏信泉牙科、柏林牙科等3家非法牙科诊所确实存在利用节假日、晚上以电话联系患者的方式关门隐匿执业行为,目前已将这3家非法牙科诊所的责任人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为了切实整治好当地的医疗服务市场,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督查力度,欢迎群众举报监督。